保单在犹豫期内怎样退保?

沃保整理
2021/09/01
彭启国
徐州 阳光保险
查看名片
如果发现购买的保险产品并不适合自己,最佳的解决方案便是“在犹豫期内退保”,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那么问题出现了,保单在犹豫期内该怎样退保?下面小沃就来聊聊保单在犹豫期内怎样退保。

  如果发现购买的保险产品并不适合自己,最佳的解决方案便是“在犹豫期内退保”,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那么问题出现了,保单在犹豫期内该怎样退保?下面小沃就来聊聊保单在犹豫期内怎样退保,一起看看吧。

保单在犹豫期内怎样退保?

  犹豫期内退保手续相对犹豫期后简洁多,一般只要到柜台提出申请,照服务人员指导很快的就可以轻松办理下来。犹豫期一般为十到二十天,有时会遇到犹豫期最后几天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保险公司没有开放业务的特殊情况,这时绝大多数保险公司可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的。所以在退保时如果刚好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就此放弃犹豫期退保,可以咨询客服保险公司在这方面的规定。

  犹豫期退保流程

  首先,要向保险公司书面提出退保申请;

  保险公司同意退保后,填写保单回执;

  随后,凭本人身份证、保险合同及缴费收据、银行卡等办理退保。

  要注意的是,不同保险公司,规定略有差异。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在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30天内,会退还已交保费。

  能退回哪些费用?

  犹豫期内退保基本没有损失,但并不代表一点费用都不会涉及。

  比如,保险公司会扣除不超过10元的工本费;也有部分保险公司除了扣除工本费外,还会扣除体检费。

  另外,对于投资连结类产品,如果犹豫期内,账户资产价值发生变化,保险公司也会扣减资产价值减少的部分费用。

  但总的来说,“犹豫期”内退保,一般只会扣除一些基本的成本费。

彭启国
徐州 阳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